大概是个假生贺系列第二弹

你们……你们要想真·生贺肯定很甜【顶锅跑x】

今天有个计算比赛,没攒人品有点虚,祝我好运吧orz


一、

喻文州觉得既然已经被拒绝了,你就没必要天天问我了吧,但自己也没有办法躲开。

叶修作为两人都相熟的朋友,自然知道黄少天对喻文州的那些小心思。看见这俩人升上高中这一年多的尴尬,也都猜了个七七八八了。

 

黄少天这小子八成是觉得喻文州不喜欢自己了。

但你去问问认识你们的,谁会觉得喻文州对你一点心思没有。或者说,喻文州不喜欢你?喻文州这样一个人啊……在感情方面就是太聪明了。

 

 

“文州放学跟我走一趟不?”叶修站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班级的门口,将俩人叫出来问道。

“叶修你想干嘛!”黄少天挡在喻文州侧身前,喻文州伸手挡在黄少天前面。

叶修叹了口气:“我不是想和你们打架啊,如果少天不放心你们家文州的话,可以你代替文州去啊。”

“不是,你这个口气总觉得是要进行什么邪恶的交易。我为了保护我们班长,我决定我代替我们班长去!”黄少天一身浩然正气,感觉自己的身影都宏伟了起来。

 

“啧……好吧。”叶修估摸着自己该回教室了,“放学不见不散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回到了教室,喻文州拿出了书本淡定地复习,然而黄少天就没这么淡定了。

黄少天戳了戳喻文州的手臂:“喂!你说叶修他想干嘛啊?”

 

“我也不知道。”喻文州回答完这个问题后关上书本掏出了作业。

 

黄少天根据这么久累积的经验,喻文州是不会再回答自己的问题了。无奈之下只好也打开今天的作业,开始慢慢做起来。

 

毕竟他俩关系闹得再僵,喻文州还是会乐意在作业上帮助黄少天的。

所以每到他俩在学校没话说的时候,黄少天就会回到座位上开始写作业。毕竟这样遇到不会写的题的时候还能再听听喻文州的声音不是。

 

但是心事重重的黄少天哪里能会写一道题呢?

 

如果一道题都不会写,可是会被喻文州看出来的,然后喻文州不管咋说都会不理黄少天一阵子。

印象中……最长纪录是一个小时吧。

 

“少天,专心写作业。”

“好。”

 

 

 

二、

“叶修,你到底想干嘛!”黄少天放学跟随叶修来到了一个隐秘的地方,连说都没和喻文州说一声,“你们高三都那么闲的吗?不用复习不用准备模考不用准备高考了吗?”

叶修承认自己被戳到痛处了:“哦……不过你和文州的事更重要一点吗。”

黄少天听到“文州”两个字的时候眼睛不受控制地往外瞟了一下。

 

叶修趁热打铁:“表白了是不是?被拒了是不是?追人一直收效甚微是不是?”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看见叶修长出了狐狸耳朵和和尾巴。

 

“是——”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应着,在心里琢磨着叶修又想干什么,“是不是只要九八不要九九八感情咨询带回家?不好意思我不会上当第二次的真是对不起了叶修学长。”

“啧……别这么无情嘛。”叶修无奈地摊手,“我又不是次次找你都是过来做交易的。”

 

“不过来做交易就是过来增加我和文州本来就尬得不行的尬聊的尬值吗?”黄少天开启嘴炮模式,“说真的我都很怀疑你是不是喜欢文州了,要不我和苏沐秋学长互通一下情报?”黄少天开始大招蓄力。

叶修无情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读条并给予了反击:“别傻了沐秋才没你这么蠢。”

 

黄少天转移话题:“所以你约我出来是打算尬聊还是打算找个人互怼?”

叶修这才一拍脑袋想起正事:“谢谢黄少提醒啊,我其实是想告诉你其实文州也喜欢你的。我以前还以为沐秋不喜欢我呢。”

 

黄少天难得得沉默了一下,然后说:“既然文州喜欢我那么为什么他还拒绝我的告白呢?”

“喻文州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用的是脑子而不是心。”叶修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你起码得等到他知道他有心这种东西而不是只有脑子的时候,才会开窍。”

 

黄少天冷笑了一下:“谢谢。”然后就自顾自走开了。

 

让喻文州想起他有心这种东西?就只有他的心开始痛了他才会想起来吧?

可是他舍不得啊。

 

 

 

三、

“我回来啦——”黄少天打开门,发现喻文州已经做好饭了。

喻文州放完菜问黄少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啊?和叶修说了说了点啥啊?”

 

“文州你不觉得你刚刚特别像老妈子吗?”

喻文州式无奈扶额:“但我懒得改了啊,反正你也习惯了不是?我觉得我改了你会更不舒服吧?还是说少天不想我跟老妈子似的天天叨叨几句?”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黄少天暗搓搓地想。

 

喻文州看黄少天几秒都没有动作,推测他又在脑补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了:“想什么呢,是在想我穿围裙会是什么样吗?”

 

“文州你真厉害啊,又猜对了。”黄少天答应着,转身回了房间。

喻文州感觉自己能想象出黄少天现在内心的冷漠脸,什么时候黄少天偶尔开始对自己有些冷漠了。不过,自己为什么会在意这些东西呢。

 

 

“好累。”黄少天瘫在房间的床上,想起叶修刚刚说的那些话。外面忽然下起了雨,和着雨声,黄少天浑浑噩噩地睡着了。

喻文州收完衣服看见熟睡中的黄少天,他把两人的衣服先堆在床上然后去给黄少天盖被子。

 

黄少天突然冒出一句话:“该放下了。”

一声雷遮住了喻文州微弱的一声:“啊?”

“反正没有结果。”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黄少天是在说梦话。

 

世界上大概没有比梦话更能反映一个人内心所想的东西了吧,醉酒了以后还有微弱的意识,但梦话……

 

 

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喻文州赶紧接通免得打扰到黄少天睡觉。

 

是叶修,那边的雨声非常大。“喂,是喻文州吗”

“是我。”

“你喜欢黄少天。”

“晚了,他已经放下了。”

又是一声雷。

 

黄少天不想让喻文州的心痛,他觉得自己一个人就够了啊,没必要再让一个人痛了啊。

 

可是喻文州的心,仿佛被划开了一道血淋淋的口子。


评论(3)
热度(25)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