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黄少天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紧张地等待着下一个问题——虽然他看上去稳得一批。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了。”黄少天听闻后暗暗松了一口气。

“请问,你为什么要选择荣耀中文网呢?”


2、

黄少天那时还是一位G大的实习生,也不再荣耀中文网实习,反而是在另一个不是很火的小网站发展和工作。当时,公司可能是作者真的不多或是看他是实习生,也没有给他安排什么作者,他每天上班无聊得紧,而且他们公司还不给玩游戏——虽然这很正常,但也被无聊的黄少天哪来碎碎念了。

他的好朋友知道了,安慰他说:“没关系啦,工资还是照拿嘛。”

黄少天一脸悲痛:“可是我还是觉得很闲啊!大好青春就这么被浪费了你不觉得心痛吗!”

那位朋友扯了扯黄少天的袖口,让他靠过来,小声地说:“黄少,写作兼职了解一下?”

黄少天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他朋友给他了一个大拇指。


喻文州呢,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被荣耀中文网聘用了。于是乎,前一天晚上喻文州被他的两三个同学叫去下馆子痛宰了一顿。他现在正僵硬地迈着步伐走进了荣耀中文网的办公大楼,外面是烈日当空,秋老虎最近怎么也不肯走。大厦的大面玻璃旁有几张咖啡桌,一位看起来二十八九岁,胡子渣拉的大叔正朝他挥手,喻文州径直走过去,和他握了握手。

他说:“你好,魏琛。”


3、

黄少天此刻正在哒哒哒地猛敲键盘,隔壁同事看见了,说:“哟,黄少,改大纲这么认真呢?这都要重写一遍了吧。”

黄少天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这个作者的大纲毛病有点多,试阅我看过,文笔还不错的来着。我寻思着改改,回头砸几个推荐位,说不准就火了呢。”

“黄少果然是新人啊,这么有干劲,不像我死咸鱼一条。”说着就慢吞吞地回去刷网站了。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心有余悸。他那天被朋友安利了写作兼职以后,决定去的网站写写小说试试水,顺便学习一下大网站的编辑是怎么带作者的。出于这个目的,他选择了荣耀中文网。

就在他猛敲键盘码大纲的时候,QQ的企鹅标识上冒出了个小红点。


九州:大纲写好了吗?

夜雨声烦:马上!!!请再等一会!我没有在刷qq 信我

九州:好


黄少天看着九州——就是他在荣耀中文网的编辑——发的表情,咂摸着觉得这里真是满满的不信任,虽然自己刚刚确实回了几句自己手下的作者,但是他也不知道吧。黄少天晃晃脑袋,继续聚精会神地码字。他也不是容易卡文的人,没过多久也码完了,他反手就给九州发了过去。


夜雨声烦:[冰雨-夜雨声烦.doc]

夜雨声烦:请编辑dalao过目一下我的大纲!我有点事情先弧一会总之有什么不好的尽管说出来不用担心我一定肯定绝对会认真看的!

九州:get√

夜雨声烦:感谢编辑大大编辑大大超级帅气感觉应该是小哥哥没有错吧w

九州:是小哥哥没有错

九州:你有事就先去忙吧


喻文州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开始看这个自己第一次带的作者的大纲写得怎样。


九州:[兰屿-夜雨声烦1.doc]

夜雨声烦:谢谢编辑大大我现在就看!话说你改大纲真的好快来着给你打call!

九州:谢谢对了,我想问下你是第一次写小说吗?

夜雨声烦:我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写原创大长篇,以前偶尔写过一些短篇,然后稍微长一点的基本上都是同人了

九州:我就说感觉很熟练的样子

夜雨声烦:谢谢夸奖!我去看大纲啦等我一会。因为我可能在一些地方有异议到时候我们聊聊吧

九州:好

夜雨声烦:我看完啦我觉得都挺有道理的来着平常我的朋友给我修改的时候经常两个人有争执什么的总之我觉得你改的都挺有道理的觉得挺神奇的

九州:最好还是有自己的一点想法

夜雨声烦:九州你刚刚那句话好老干部啊2333

九州:打算什么时候开始更?

夜雨声烦:大后天吧!我打算多码一点存稿以备不时之需!

九州:好的随你


4、

“我觉得贵网的编辑们都对新人特别友善,而且对他们提出的建议也很合适。所以我想成为这样的编辑,并也一直在努力,希望您能给我一个平台和机会。”

面试官起身和他握手,一边说:“谢谢你,我们会在五个工作日内给您答复。”



6、

黄少天推开门,看见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喻文州的白衬衫上。

喻文州说:“你好,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说:“你好,我是黄少天。”


7、

荣耀中文网:今日份狗粮。//九州:想陪你游四方赏晴雨的风光,想陪你铺纸笔写余生的篇章。

夜雨声烦v:

最浪漫不过与你并肩看夕阳,我心之所向。

[图片]

-end-

===

甜品烤焦了是什么体验quq

评论(3)
热度(136)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