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ooc了。

“汤川。”他说。
“我好像……
“有点喜欢你。”
汤川转过身,眼睛瞪大。
草薙刚刚出现的孩童恶作剧般的笑容消失得无影无踪,眼睛在灯光下泛着星空般的藏蓝色。
“他们说,朋友之间,是不会有心动的感觉的。”草薙继续说下去,带着点孤注一掷的意味。
“所以,我在你离开的日子里,也在你回来的日子里,想了很多。
“我觉得我,喜欢你。
“我觉得我,特别喜欢你。”
汤川深吸一口气,说:“我爱你。”
这次眼睛瞪大的是草薙。
“要我再说一遍?”
“不用了,我也爱你。”草薙别过头,听到汤川“扑哧”一声笑出来,便气不打一处来。
“你有本事你先表白!哪有人表白不心虚的!”草薙说完就有些后悔了,汤川听完他说的话虽然一副正经八百的样子,但是嘴角还是微微翘起,眼神里还是带着戏谑。
草薙不由得更生气了些,但是也就抱着随他去吧的心态无可奈何。
“我不觉得你刚刚的话,有什么必然的逻辑联系。”汤川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向后靠在沙发上,翘着腿,西装裤勾勒出汤川腿部的肌肉。说完,眼神慢慢抬到盯着自己的草薙身上。
“哦,”草薙闷闷地应了声,毕竟被汤川嘲笑逻辑混乱不堪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也并不认为在这方面他有什么地方优于汤川,“可是总有用单纯的逻辑思维无法解决的问题。”
汤川认同地点了点头,说:“比如说我和你。”
草薙接话道:“嗯,不错的类比。” 

“汤川。”他说。
“我好像……
“不能陪你了。”
汤川在胸口的剧痛中睁开眼,仿佛刚从冰冷刺骨的水被捞出来一样。浑身湿透着,却又没有一丝温度。
像那天被血浸染着的草薙俊平。
汤川不愿意回忆当初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的感受,正如同他心里的草薙俊平自那时起就永远穿着干净到刺眼的白衬衫,全世界的光都照射在他的身上,一瞬间,烟火似的炸开。
杀//害草薙的凶//手很容易就抓到了,他也没费心思隐藏自己,作案动机很简单。
他逮//捕了自己仰慕的女性,后来那位女士又和一位当时同时被缉//拿//归//案的,其实当时已经是她的男朋友的人结婚了。
凶//手觉得是草薙破坏了他的婚姻,又加上后来“婚姻不幸”,便更加觉得草薙毁了自己的一生。
他坦言,本来是想杀//死汤川的,后来被草薙发现端倪,没办法只好直接杀掉草薙。
“真是便宜他了。”他说。
后来,经二次调查后发现,凶//手具有家庭暴//力倾向,现在凶//手已经被执行死//刑了。
现在也早已没人安慰汤川节哀顺变了,少了个人,世界还是照样转。
汤川也只是在每个晚上都会想起他。
听到玻璃碎裂的时候也会。

下课铃响了,汤川看着学生一如既往地作鸟兽散,然后从几十人形成的小人潮中找到了那个人。
“那个红着眼眶的女生,留一下。”
“啊,好的。”那位女生似乎很惊讶,她身边其他几个人也突然笑嘻嘻地看向那位女生。
汤川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对她说:“我不知道你和你男朋友分手了还是怎么样,但是要注意别太过了。这么大人了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后怎么混社会啊。”
周围被动静吸引过来的学生都大笑了起来,那个女生也在笑,一边笑还在磕磕巴巴地解释:“我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我一直没有男朋友什么的。今天是我们祭拜已逝亲友的一个传统节日,叫‘清明’节。”

“‘清明’节啊……。”
汤川回到自己的家中,拿起玄关的黑白照片,身子倒在沙发上。

他记得草薙的眼里有星辰。
他明白了艺术与物理所追求的美到底是殊途同归的东西。*
他开始认同世界上似乎确实有什么,用单纯的理性是无法理解的。

可惜草薙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完全明白,便抛下汤川一个人了。
从此,任时光荏苒,容颜依旧,笑靥如花。

注:
*:取自《嫌疑人x的献身》石神的独白里的一句。

写这篇其实是为了提醒自己,汤川其实也是个普通人,很普通的那种。会很难过,会什么都无力改变。或许ooc了吧……

15000/46000

评论(12)
热度(32)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