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词喻x吉他黄

 

Bgm——《相守》栗先达

*调子好听,很喜欢。

 

喻文州与黄少天两人一人背着一个大大的背包,穿着一样的拖鞋在傍晚来到了海边。黄少天在前面一手抱着卷得十分整齐的地毯,一手提着个吉他,喻文州一边跟在后面一边拖着一个布料制成的蓝色圆形。海滩上尽管已经到了饭点了,还是有不少人在沙滩上的。

两人刚走到沙滩的流密集区,就感受到了有道炽热的目光投来,黄少天向着目光的方向极其风流倜傥地吹了声口哨,对那边的姑娘眨了眨眼睛又挥了挥手。

与此同时喻文州将自己的背包转到身前拉开了拉链,在一堆零散的稿纸和本子中翻翻找找后掏出了手机,拉上拉链后拍了一张海上的月亮的照片,拍完之后就放在裤兜里了。黄少天自然清楚尽管喻文州看起来不在意,但也不代表他没看到。

 

黄少天转过身,手在喻文州眼前挥了挥,喻文州一脸醋意地看着他,然后一边蹦蹦跳跳的,一边给了喻文州好几个飞吻。老实说,黄少天其实真心觉得飞吻这个动作娘炮,但是他又特别享受对喻文州撒娇的时候的感觉。

喻文州偏偏就吃黄少天这套,叹了口气之后又揉了把黄少天的头,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两人又往前走了一会到了离海还算近的一块空地,黄少天铺地毯的同时,喻文州就挨着黄少天搭帐篷。黄少天铺好地毯之后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刚好直起身看向黄少天,黄少天触碰到喻文州的视线之后微笑起来。

 

“我和你表白过后的那个星期,我一看向你你就把视线躲开。”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突然带着一点感叹的意味说道。

黄少天明显地不想提这件事,眼神有点向外瞟:“我真的不知道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熟练,说,我是不是你的初恋,嗯?而且现在的我好看还是以前的我好看?”

“我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少天,我的少天无论什么时候都好看。”喻文州的中分流海被海风吹的有点乱,他伸手理了理。

黄少天依旧选择转移话题:“文州文州文州去那边帮帮忙,垫子没摆正到时候从帐篷里出来的时候踩一脚沙就很尴尬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穿上了鞋,两人走过去的时候一直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两个人同时一人一边弯下腰把地毯往帐篷那边推了推,地毯就紧紧地挨着帐篷了。

黄少天立刻脱下拖鞋盘腿在地摊上坐好,喻文州知道他的小心思,在心里偷偷笑着,和黄少天并肩坐着准备一起看看夕阳。

 

“哈!男左女右!”黄少天死活揪住这个梗不放,脸上满是得意洋洋的笑容,“我说我怎么就做了你六年的同桌呢,而且还一直坐在右边,想调都调不了。”

“不就一个女生吐槽过一次吗,班里人都忘了就你一个人还一直记着。”喻文州笑道,黄少天上了大学后处处都想着在喻文州左边,喻文州一开始还没注意到,后来才想起这档子事。说起来还是叶修偶然提起他才注意到的。

叶学长叶修那天是什么样的表情他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叶修他说了一句:“就算黄少天你天天站在左边,也改变不了你因为矮了喻文州两厘米而变成你们俩中小鸟依人的那个……的事实”叶修显然本来还有更加直白的说辞,很明显是旁边的很懂人情世故的苏学长苏沐秋笑吟吟地看着他才又改了改说辞。

接着黄少天身体僵了一下,面部表情十分微妙,之后冷静地说了一句话:“你不也是,有空可以交流交流经验啊。”这是记忆中少天少有的几次嘴炮打赢叶学长的一次,然后我俩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去了食堂,那个姿势应该很逗比,可能还会有什么“喻学长在我心目中形象毁了”一类的帖子,不过当时也没注意那些就是了。

 

喻文州又补了一句:“你一直记着那句话是不是喜欢过她,你这样我要吃醋了?”后面还带着一丝浅浅的笑意,如果说喻文州喜欢的是黄少天活泼的神态,黄少天喜欢的就是喻文州浅浅的笑意。

黄少天这么多年,也学会了不少套路,也对喻文州这种突如其来一句撩有了一定的抵抗力,不是以前随随便便就脸红的纯情少年啦:“嗨呀你竟然敢怀疑你黄大爷的立场,你知不知道我的过去现在将来全都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俩人缺一不可!”

 

喻文州听到这句话自然是非常高兴了,有哪个人不喜欢自己的伴侣对自己示好呢,于是作为回报,他的眉眼弯成了月牙的弧度,嘴巴尽可能地向外。黄少天突然伸手捏住了喻文州的脸,喻文州的笑容随着黄少天的动作变得有些渗人,但也就是这么盯着黄少天。

黄少天已经做好了和喻文州作长久斗争的准别,但喻文州从裤袋里掏出一个银色的东西,也总算是不负作曲系的人都有可以媲美学钢琴的弹野蜂飞舞的时候的手速的盛名,在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前抓拍下了黄少天这副样子。

黄少天听到手机“咔擦”的音效过后立刻反应过来,然后有些惊讶:“你手机不是放在书包里吗?等下……我擦我大意了!”黄少天其实也早就习惯喻文州的这些个小动作,看着一直不依不饶挡在中间的手机笑得更加张扬。

“咔擦。”

 

喻文州把手机返回裤兜里,黄少天气呼呼地大声说:“喻文州你怎么又来,就算我是你男朋友也不能这么玩吧?”

喻文州一脸无辜但声音明显带着笑意:“是我的手动的手,我真的没有想再拍你。”

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当时他们高一,学校默认让他们带手机,一群初中刚升上来的对带手机来学校而且还能在教学楼用倒是很少有人体验过,大家都有些蠢蠢欲动。

在某个课间,喻文州连续拍了两张黄少天,黄少天心里莫名就有点不乐意了,心直口快地抱怨了一句,鉴于他俩是直升,班上有不少相熟的人,也有人早就猜测他们之间有猫腻,这一句相当于是让他们炸开了锅。由于现场没有老师,两人也不做任何辩解地十分草率地出柜了。

 

喻文州一拍脑袋:“我说我们是不是该干正事了?”黄少天表示同意。喻文州把自己手边的包扯过来掏出自己的本子,黄少天也扯过他的吉他。

黄少天对着上面的简谱把几段旋律都弹了一篇,喻文州听完后摇了摇头,把本子拿了回来,黄少天就在他的旁边坐着看着他修改,偶尔缩进帐篷不知道捣鼓什么。喻文州不时皱着眉头咬咬笔头,改了一个音符有时候就不管这一小节了,还有的又改了回去。

 

过了半个小时,喻文州终于又把本子递回给了黄少天,两人进了帐篷。里面摆了几个饭盒,旁边的一张纸是喻文州早已写好的词,还有已经拆封了的零食,除去这些东西给两人挨着坐还有很大的空间,黄少天慢慢地一个音一个音地拨动琴弦,喻文州跟着轻轻唱起来,偶尔还改改词。

黄少天弹完之后喻文州二话不说给了他一个轻飘飘的吻,几乎是一擦而过。

黄少天和喻文州相对无言一会之后,黄少天又弹了一遍。

“微风过/树微动/叶叶只为花相守/愿只求/胭脂留/有你在左我在右……日子老旧若能重头/再饮一碗酒/敬不安的所有/在故事的最后尽头/有我陪着你/直到永久”

 

“这首我们一起唱吧。”

“啊?”

“这首歌,我们一起唱吧。”

“好。”

=====================

拉低联文质量系列orz。

评论(3)
热度(68)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