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双花

一、

喻文州在门前停了一下,敲了敲门,然后听到了一声熟悉的:“进来吧。”喻文州好久没听到这句话了,愣了愣之后才推门而入。

喻文州进来时,小包间里黄少天摘掉耳机后转头望向刚进来的人,看见是喻文州笑道:“我们多熟啊,进来还要敲门吗?”

 

“还是敲个门比较有礼貌吧。”喻文州拉开黄少天身旁的一张凳子坐下,四下望了望的包间,疑惑道:“张佳乐和孙哲平不在吗?”

黄少听到这句话先是“切”了一声,然后嘟嘟囔囔道:“那俩做东的当然早就来了啊,但是这两个大概是去附近的什么咖啡馆约会了吧。话说文州要一起听吗?”黄少天将手里的耳机提溜起来,然后又分开然后拿了左耳的那个给喻文州。

“好啊。”喻文州答应得十分爽快,顺手接过耳机带上。

 

 

黄少天指尖滑动歌曲的进度条,然后按下了播放键:“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马客在船。举酒欲饮无管弦,醉不成欢惨将别,别时茫茫江浸月。”

 

喻文州听着熟悉的歌词问道:“当年你就是这么背下来琵琶行的?难怪每次听你背第一句断句都不对,感觉你下一秒你就要开始唱歌了。”

黄少天咧嘴一笑挠了挠头:“是啊,我就是这么背下来的,继续听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白了他一眼,但也不多说什么安静地坐着听歌,或者说是听黄少天断断续续地哼歌。

 

这首放完了黄少天又给他换了一首,他偷瞄了一眼这首歌的歌名:落花时节又逢君。

喻文州突然开口:“你知道这句话是出自那首诗吗?”

黄少天猜出来了喻文州想说什么:“《江南逢李龟年》。”。

“嗯,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喻文州眉眼弯弯,“一会吃完饭一起去江南走走吧。”

 

 

黄少天也笑开了,当时挑这首歌就是因为觉得情景刚好,正好喻文州也这么觉得啊。



二、

门又被推开了,这次进来的是两个男人。一个是酒红色头发扎着显眼的小马尾,手里拿着一杯有两个勺子冰淇淋,另外一个是穿着可以说得上是低调奢华有内涵。

 

“哟,黄少文州你们已经来了啊。”张佳乐朝他们挥挥手,在黄少天的另一边坐下了,孙哲平挨着张佳乐坐下,张佳乐拿起勺子挖了一口冰淇淋然后一脸不满地说:“我都说再等会,肯定会有人来的,可大孙说这附近有家冰淇淋好吃就硬拉着我去了。”

 

 

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最终什么也没说。可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透过这个动作就知道孙哲平是被迫背锅的——至少带张佳乐逛逛不是孙哲平的意思。

“哎——等下,你们俩一起来的?”孙哲平将目光又移到黄少天与喻文州身上,突然醒悟过来似的说道。

 

喻文州淡淡地说:“不是,是我过来之后看见少天了。”

—TBC—

评论(2)
热度(7)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