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少天,起来吃饭了。”黄少天自从决定放弃喻文州的那个下午起,就莫名其妙地有了放学睡觉的习惯,这个小习惯大概已经维持了快一年了。

黄少天掀开被子后大声答应着:“诶,好!”

“少天,注意形象。”喻文州站在门前趁机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黄少天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又笑意盈盈地:“都是兄弟,早就没有形象这一说了不是?”

 

喻文州的眸子暗了暗,沉吟片刻后说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

黄少天有些害怕听到下面的内容,飞快地打断了喻文州:“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你天哥有啥不知道的呢。”

“是啊,你有啥不知道的呢。”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应着,也当做是自嘲了。

 

就像喻文州当年清楚地知道黄少天的各种小心思一样,黄少天作为过来人对喻文州的各种试探更是清楚得不能更清楚了。

 

 

“文州,想什么呢。”喻文州呆坐在座位上,黄少天在他的眼前挥了挥手,又指指外面闹哄哄的走廊。

今天这一整个校园就只有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们,等到明天的清晨,他们中的一些人就要走向社会,还有的人则会在一个暑假后进入大学继续深造。

 

“文州。”黄少天突然蹲下来,平视着喻文州的眼睛,“你觉得叶修当时是什么心情呢?”

喻文州皱了皱眉,有点不悦地说:“你管叶修当时怎么想呢,现在是我们要毕业了!”

 

黄少天在心里偷笑,要是喻文州刚刚那副样子被学校里的小姑娘看见,小姑娘估计会惊讶的不行吧。啧,早知道拍下来当筹码了。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心里的小算盘,又对他吐了吐舌头。黄少天暗搓搓地记下了:“有空一定要拍到喻文州吐舌头的样子”。

喻文州和黄少天人缘特别好,一出门就有人过来叫他们一起来玩真心话大冒险。与其说是他们自愿的,不如说他们是被强行推过去的。

黄少天今天点儿背,一抽就抽到他了。他搞怪地叫了一声,然后从容地从“主谋”的手里抽出了一张“大冒险”。

 

 

 

二、

黄少天看了一眼拍之后绝望地扶额,大家看到黄少天这副表情后起劲地叫着:“亮牌!亮牌!”以黄少天和张佳乐为首的这群人特别会玩,玩起来能疯一整夜。

喻文州在一旁看着他们的这股疯劲儿,像是唏嘘一下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看见,然后开始比较务实地心疼起今天晚上看管他们的老师了。

 

黄少天认命地翻开牌,上面赫然写着:“将手机上的相册给现场的所有人翻看。”然后他例行开始一波垃圾话攻击:“你们良心不会痛吗……”

喻文州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接上了:“我们这群大心脏不需要良心。”完蛋,和黄少天尬聊太久了。

黄少天也是下意识地接上:“嗨呀我们的爱呢喻文州!”

然后说完黄少天就后悔了。

 

大家都在那里起哄,有更甚者直接叫到:“你们亲一个就不用看你的相册了!”这句话引起一堆人的附和。

黄少天闭上眼睛一咬牙向喻文州嘴对嘴亲了过去,就当是对自己之前一年半的暗恋做一个了结,顺便给喻文州一点安慰吧。黄少天用这个十分牵强的理由这么安抚自己,强行忽略掉了内心复杂的情绪。

大家显然是没想到黄少天真亲上去了,而且动作之迅速都来不及让人掏出手机。于是只好继续下一轮游戏,显然有些意犹未尽。

 

 

意犹未尽的也不止这群围观的群众,还有喻文州。

喻文州真的被亲的时候,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猜测到了黄少天会亲过来,但被亲上的一瞬间,他还是有些没做好准备。

黄少天的唇本来就软,轻轻附上去的的时候,喻文州忍不住往前凑了凑,差点伸出了舌头。

但是也只是差点了,他和黄少天都清楚地知道不能让别人拍到照,稍微碰了碰就赶紧缩回来了。




三、

“喂。”喻文州开口,“我说,差不多该去礼堂参加毕业典礼了。”

有手表的看了一眼手表,嘴里嘀嘀咕咕地下去了。反正都是一些无聊至极的讲话,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听着听着就哭起来了。

 

比如黄少天,刚刚还在那嘟嘟囔囔地抱怨这位校长的训话有多无聊,这个时候却脸紧绷着,一言不发。喻文州坐在他的旁边,安抚性地抚摸着他的手背,眼眶却也有些红。

训话之后就是几个代表讲话,接着就是一个个的人上台,领取毕业证。

 

毕业典礼终于结束时,这位校长突然来了一句:“后面就给你们闹了,你们都是大人喽。”

 

 

学生主持人走上台,哽咽了一会后开始报幕:“下面开始第一个节目——”

喻文州和黄少天起身,看得出来喻文州有些不情愿。他一直很好奇为什么黄少天老是拉着自己去唱刚好遇见你,直到老师让他们报节目的时候看见黄少天高举起的手才知道。

 

“咳。”喻文州拿起话筒故意咳了咳,然后微笑了一下。

大家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在台上,黄少天也趁这个时间差平复了一下心情也拿起了话筒。然后观众望着台上的两人,突然有了热情,大声欢呼起来。

 

黄少天感到了这些欢呼里的不对劲,放下了话筒转头凑在喻文州耳边说:“文州——,他们的欢呼有点不对劲啊。”

喻·看破一切·趁机麦麸·文州对他笑了笑,眼神暧昧得可以。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像往常发现他的小套路的时候瞪了他一眼。台下的一些女生就已经疯掉一样去和旁边的人捂着脸搭话了。

 

“我们哭了,我们笑着。我们抬头望天空,星星还亮着几颗。”喻文州开口,故意把声线压低了一点。这点是黄少天提出来的,黄少天说那样更好听。

“我们唱着,时间的歌。才懂得相互拥抱,到底是为了什么。”黄少天望着喻文州,满眼的“深情款款”,不过后来据悉,黄少天都是这么看着喻文州的。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两个人相视唱出,嘴角扯出一个弧度,目光带泪。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喻文州和黄少天唱完这句,有默契地喊:“一起唱!”

 

我想我会记得你,还有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当时只道是寻常。


评论(1)
热度(24)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