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个假生贺预热系列/第一弹

一、

黄少天躺在床上,算来,自己和喻文州一同住在这间屋子里也已经有三年多了。

 

说起来两人的家长也是心大,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就把他们丢这就不管了。对对方的了解也就仅限于“家里离中学远,在中学附近租了间屋子,有个合租的孩子,人特别好。”就这么多,没了。

黄少天满脑子都是“你们真是太水了吧。” 但还是保持微笑,说:“阿姨好,哥哥好,我是黄少天,你们叫我少天就行了。”

喻妈妈笑逐颜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真有礼貌啊,是吧文州?”

 

喻文州这才皱着眉将头从书本里抬起来,发现要和自己一起住三年甚至六年的人已经来了,他从黄少天眼中读出了和自己一样的不情不愿。

“我叫喻文州,你几月生的?”喻文州问,一问完就继续看书了。

“八月的,你呢?总不会比我小吧?”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在喻文州旁边坐下了。

“二月的,其实我觉得你可能会比我大一点。”喻文州答应道,一边又拿起了水杯抿了一口。

“文州少天你们先聊,我和少天妈先走了。”两个人看着两人相处的还不错就走了,毕竟她们还有一堆工作。

 

“刚刚我有点无礼,对不起了。”喻妈一走,喻文州就开口道歉了。“我只是觉得……我在我妈面前太乖,就没糖吃了。”

“没事的没事的,我又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类型!”黄少天并没有觉得心里有什么不舒服的,但是,他注意到了喻文州说的最后一句话。

“喻文州应该是个有故事的少年,说不定是受到了什么挫折呢,我要好好鼓励鼓励他!”黄少天心想,“不过要鼓励他起码得知道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吧,要不今天晚上睡觉前问问他好了。”

 

 

二、

“呐,喝了有助睡眠。”喻文州洗完澡走到客厅,黄少天就指了指桌子上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喻文州道了声谢以后一饮而尽,之后就似笑非笑地盯着黄少天。两人一时相对无语。

“说吧,想套什么话?”喻文州喻文州还是先开口了。

“没什么,就是你身上发生过什么?感觉一般的人,像我,”黄少天指了指自己,“不会说‘太乖了没糖吃’一类的话。”

喻文州笑了笑,然后一脸尴尬地说:“我就是不知道从哪里看到,觉得很适合我和我妈之间就记下来了而已,没什么别的意思啊。”

黄少天和喻文州突然就一同大笑了起来。

 

“少天,笑什么呢。”喻文州推开他们房间的门,好奇地问道。

“没什么没什么,我就是想起来我们刚遇到的时候,‘太乖了没糖吃’的这件事。”黄少天迅速调整了一下自己在床上的坐姿。

“噗嗤。”喻文州也笑了起来,“黑历史别提了好吗,那个时候我还天天把它挂在嘴边,想想真的是……当时的我图样图森破啊。”

黄少天点了点头:“是啊,不过饭一直都是你做。”

喻文州嘴角有点抽动:“对的,我让你学你都不学。”

黄少天笑得灿烂:“我怕我一不小心把厨房烧了,我哪有不学,我一直很认真地看着你做饭好不好!”准确的说,只看着你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唉……好吧。差不多要做晚饭了,要不要过来看?”

“好啊好啊!”黄少天一秒答应下来,不看白不看啊,黄少天和班里面那些女生认为的不同。她觉得喻文州写作文的时候不是最好看的,喻文州最好看的时候是做饭的时候。

 

自己也不知道是喜欢上他的了,一开始只是好奇怎么做饭,到后来,就是觉得火光映在喻文州脸上的时候好看而已了。

然后,就喜欢上他了吧。

但是,他喜不喜欢自己呢。

 

 

三、

黄少天和喻文州刚吃完饭,就在小区楼下走了走,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回到家以后又回归到尴尬的沉默 。

 

“以后少跟叶修待着,你看你都变了。”黄少天打破沉寂。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上,眼睛看向黄少天:“怎么,吃醋了?”

眼里只有看兄弟的友善,没有黄少天期待的情愫。

“没有!我才不会吃那个人的醋呢!”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吼道,“虽然他长的好看,但他没你帅!”

喻文州突然大笑起来。

黄少天跟着一起尬笑。

两个人一起瘫在沙发。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也看向黄少天。

就这么看了十几分钟,喻文州先顶不住笑了,然后就掏出了手机自顾自地玩着,仿佛旁边没人一直盯着他似的。

就这么看着喻文州玩了好久的手机,两个人一句话也没有说。

“文州!八点半了!”黄少天无意地看了一眼钟表,在每个暑假,得益于喻文州,他每天都保持着老干部一样的生活。

 

喻文州淡定地关了手机,先去洗澡。黄少天就趁着这段时间倒牛奶,到时候喝着没这么冰。

然后喻文州洗完澡,就轮到黄少天了。喻文州就趁着这段时间洗水果,黄少天出来就可以吃了。

黄少天洗完澡出来,突然想起来件事:“文州他们好像说晚上吃水果不好诶。”

“不管他们,我们过我们的。”喻文州这几年已经养成习惯了,不吃点水果和喝杯牛奶再睡觉总是会感觉少了点什么。

黄少天乖巧地应了一声。

 

两个人淡定地去了房间,喻文州回头望了一眼,黄少天已经躺在床上了,喻文州就关上灯,也在自己的床躺了下来。

“文州,今晚月色真美。”黄少天望着天花板,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

喻文州不可置信地看向黄少天的方向,黄少天等待着他的审判,然后看着喻文州缓慢地张开嘴:“少天……我能拒绝吗。”

黄少天想了想,认真地说:“可以,就当我什么也没说过吧。”

“噗嗤。”黄少天笑了出来。喻文州再次盯着他看了一会,给了他一个同样虚假的微笑。

评论(8)
热度(26)

无痕

“Give in to love.”
-
cp
汤草、喻黄

© 无痕 / Powered by LOFTER